English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挂牌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张 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今天上午挂牌。有关部门负责人赵启正、伍绍祖、王晨、杨正泉等到会祝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依托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着中国网(www.china.org.cn)。赵启正在讲话中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今天正式挂牌,是应运而生的产物——应的是,高科技的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技术基础;应的是,中国兴旺发达的脚步;应的是,我们对外说明中国、宣传中国、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需要。他说,互联网络是一个崭新的事业,不能够采取守旧的、保守的态度,需要用新的思想来对待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要对中国的基本国情、对中国的社会进展、对中国的政策,向全世界作充分的说明,面对外国的上网者,发挥我们的作用。我们的目的是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成为一个强大的网站,一个被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都承认的权威的网站。

王晨在讲话中希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进一步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对外宣传的新渠道,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络新闻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